Julylemonade(学习中缓更)

一个还不错的作者,抱歉,我是一个典型性负面情绪者

  来源于超脑  ooc  

————

  这个世界到底应该尊崇秩序还是你所谓的情感。

  

  一件房间里,周围充满了科技感,或是无序的乱码,或是有序的编程。

  

  “人类,你来这里干什么?”房间中央一颗巨大的眼球睁开,俯视着渺小的人类。

  

  “来改变这一切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改变这一切,可笑!难道现在的一切不能满足你吗?这里是桃花源,是所追求大同社会,更是乌托邦。这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生活。”那颗眼球不屑的笑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,这样固好,但前提是拥有情感的世界,而不是你们这样冰冷的机器。如此保护,生活仅仅是索然无味,只会满于现状,更不要说什么进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不会真的以为你说了这些就会打动我,让我站在你那边吧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本来也没有预想过你会同意,那么就硬拼硬吧!”蒲熠星掏出枪支就对着它一顿扫射,希望能破坏掉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自量力。”眼球旁的一只触手一下将蒲熠星挥出好几米外。

  

  蒲熠星站起来,再次冲着眼球进攻。几次之后,蒲熠星嘴角已有丝丝殷红,与此同时力气也快耗尽,但他还是缓缓的站起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无法理解人类的情感。难道就这么值得吗?值得你拼命去争取吗?”眼球停下了攻击,质问蒲熠星。

  

  “当然。”蒲熠星擦了一下嘴角的血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也目睹了一切,难道你不觉得这一切已经偏离了当年的本心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眼球静默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算了。”眼球中分离出一股能量,一位少年出现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是文韬,算是超脑的主要主导者,但是你也知道,超脑是每个人的意识集合之体,我虽是主导,但无法真正的有主权。你需要说服他们,但我想他们恐是不会答应的。月圆之日,月光最盛,我会封闭我的五感,尽全力减弱超脑对你的伤害和抵抗,趁机去争取你想要的一切吧!”说着,文韬周身泛起白光,一个巨大的时空隧洞出现,蒲熠星被吸入这时空隧洞。

  

  “哎!真不知道我做的是否正确。可是,我已经没有办法回头了啊!希望你能成功!希望你能如愿!哎!等会还得他们打交道,怕是不能就这样完事了。”文韬化为一束光,钻入超脑之中。

  

  另一边——

  “怎么会?我明明没有动手,是谁在我之前动手了。”蒲熠星整理着最近收集来的资料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我!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?怎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算了千万种可能,只能这样才是最优解。”文韬从时间隧洞中钻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了。一些事情我已经帮你解决了,剩下就看你的了。我干的可都是最优解,不信你自己再算算。”文韬又消失不见。

  

  唯留一句,“哎!不知道这次私自的过来找你,他们又得怎么对我,以后我可不随意来找你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最后一步,终于……已经做到最优解了。”蒲熠星终是松了口气。

  

  “呀!完成了?”文韬再次出现在蒲熠星身旁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怎么来了?不是说再也不来了吗?”蒲熠星诧异的看着文韬。

  

  “最后看你一眼,以后就见不着了。还挺不舍的,祝你的旅途愉快。”文韬笑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知不知道,为了让你得偿所愿,我付出了多少喂!又得跟他们商量,又得阻拦他们,要不是有我阻拦,你哪能这么容易就做到了?”文韬并没有回答蒲熠星的问题,而是继续顺着自己的话说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已检测到时空严重偏移,超脑将不复存在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3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难道没有任何回转的余地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啊!本身有了超脑就没有你所希望的一切,有了你所希望的一切,就没有超脑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2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你都知道?你知道我做成之后,你们都会消失,还帮我?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啊!”

  

  “1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拜拜啦!祝你能有个幸福的未来。说实在的我还想能过一个你这样的生活,让我体验体验你们人类的生活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超脑系统已销毁。”

  

  蒲熠星看着消散在空中的文韬发呆。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你……”

  

————

  没想到用了这么多句子,嘿嘿,早就想写了,但是现在才写。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11)